实验室管理

关于第二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报名的通知

作者:审核:发布者:李邵仁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172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旨在体现学校对校园安全的重视,通过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培养大家的安全意识,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二、活动背景

随着安全事件频发,“安全”二字越发深入人心,尤其近年来发生在大学生身边一系列触目惊心的安全事故更是在人们心中敲响了警钟。现在许多大学生在面对安全事故时不能及时、有效的处理,遇到危险就手足无措,或者是在实验过程中,对实验仪器设备、试剂等不规范使用,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如何有效的处理突发事故,成为大学生所面临的巨大难题。

为促进实验室安全氛围的形成,形成“实验室安全文化月”品牌效应,特举办第二届“实验室安全知多少系列——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以督促学生们加强实验室安全意识,提升科研水平,为建设平安校园助力。

三、活动目的

本次比赛面向全校所有本科生、研究生,以“实验室安全”为主题,旨在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患意识,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四、活动流程

1.报名阶段

研究生通过QQ参与报名,研究生加QQ群:682765125   或联系QQ2107253066

15-16级本科生通过QQ群参与报名,QQ群:738108382

17-18级本科生通过pu参与报名,

报名时间:2019514-18

2.初赛阶段

本科生、研究生进入学校官网-机构设置-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网址:http://sbc.upc.edu.cn),点击进入“安全准入考试系统”答题,共50题,满分100分。最终根据初赛成绩选拔36人进入决赛阶段。有参赛意向的同学可使用数字石大账号登陆该系统进行学习。

初赛时间:201951910:00-11:00

3.决赛阶段

决赛采用现场竞赛形式,参赛选手随机分为12个团队,以团队形式进行现场答题。时间地点请等待后续通知。

五、奖项设置

根据决赛成绩排名评选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获奖团队每人均有奖品及证书。

一等奖:Kindle 电子书阅读器

二等奖:小爱同学智能音箱

三等奖:荣耀畅玩手环A2

优秀奖:金士顿32GB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

2019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