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第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前指导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布金煜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5-12浏览次数:255

王佳老师讲解评分细则 布金煜摄

为了提高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引导学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为第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做充分的赛前准备,510日中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东环107教室举办第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前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王佳主讲。

王佳老师首先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的一般逻辑,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职业生涯规划的具体涵义。对于职业生涯规划报告的撰写问题,王佳老师分别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路径四个内容作出详细讲解,并针对各内容分别从方法步骤、评分标准、重点把握三个方面进行了区别性说明。期间,王佳老师还指出了参与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在座的同学能够认真准备作品,争取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取得满意的结果。与会学生梁栋说道:“这次的赛前指导讲座让我们收获颇多,同时也让我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学生们更加清晰地认识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赛制和内容,为科学备战比赛指明方向,激发了学生们的参赛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