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材料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和新工科建设研讨会

作者:陈丽丽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365

会议现场 王劲草摄

55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和新工科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韩彬主持,专业建设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材料加工工程系主任冯涛,材料学系主任王彦芳,材料物理系主任鲁效庆和材料化学系陈艳丽,分别从专业定位、专业综合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凝练总结专业建设成效,明确下一步改革思路和措施等方面就四个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专业建设委员会委员分别对四位老师的汇报做了点评交流,分析了各专业存在的问题及发展方向,肯定了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工程创新人才的培养及学科融合与课程思政的新举措。

参会人员积极讨论了新工科建设的新理念、新结构、新模式、新体系、新质量等五新概念。专业建设委员会主任郭文跃强调学院要以建设本科一流专业为契机,借助大类招生,加强引导,做好学科、学位点和专业的一体化建设,从新专业、新方向、新课程等方面将新工科建设落地。

本次会议汇报人准备充分,与会人员积极讨论,为学院的一流专业建设和新工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