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材料学院召开《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及《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修订意见征求座谈会

作者:王劲草 张琰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340

为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学生全面发展,引导学生自觉提高综合素质,44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工科楼E517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及《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修订意见征求座谈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军、党委副书记孙启龙、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研究生辅导员王佳针对《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制定的背景、原则和主要内容进行介绍,一一解答学生代表的疑惑。张军副院长在谈及《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制定时明确指出,要重抓科技创新、重抓学术至上,为建设研究型学院打牢基础,《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的制定要重点突出,在保证有区分度的前提下简化流程。与会成员就量化细则、评议标准和等级的制定进一步加以讨论。

本科生辅导员徐拥军介绍了本科生《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修订意见,并就具体细则进行解释。与会的学生代表对细则中的评议分和量化分等相关内容提出疑惑以及在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此提出意见和建议。徐拥军对学生疑问给与一一解答。

孙启龙副书记在修订意见征求座谈会上指出,《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及《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作为引导学生发展的指挥棒,一定要突出特色、易操作、有根据,满足学生实际发展需要,适应新形势下国家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新要求,培养胸怀宽广、能力突出的材料学子。

与会人员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提出很多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进一步结合国家、学校相关政策要求,充分吸收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充实完善《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及《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修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