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继承英烈遗志,传承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冯生祥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4-07浏览次数:373

与会成员观看红色影片

分享观影感悟

为缅怀革命英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43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研1601班学生党支部、材料研第一学生党支部、2018级本科生材物材化学生党支部于南堂101教室举办主题为“继承英烈遗志,传承民族精神”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材料研1601班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希强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和积极分子参与。

活动伊始,张希强介绍本次活动背景及目的: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祭扫节日,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革命文化的重要时机。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缅怀革命烈士的同时,达到继承英烈遗志、传承民族精神的目的。接着,与会人员观看了红色电影《邱少云》,一同回顾邱少云的生平,切实感受邱少云鲜为人知的成长、战斗经历。电影放映完毕,与会成员纷纷表达自己的感受。2018级本科生材物材化学生党支部书记冷震感慨道:“邱少云这位中朝人民熟知的战斗英雄,他用他虽短暂却伟大的一生,向我们展示了纪律重于生命的英雄本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以邱少云同志为榜样。”王洪博有感而发:“邱少云同志用他崇高的集体主义精神和顽强的革命意志,换来了战争的胜利,他是我们心中永远的英雄,我们要向英雄致敬。”

本次党日活动通过学习邱少云同志的革命精神,在缅怀革命烈士的同时,倡导红色文化育人、传承红色基因的优良作风,有利于引导支部成员增强民族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支部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