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百年之际材人争先,青春时代重任在肩”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校开班仪式暨第一期党校顺利进行

作者:曾行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476

活动现场 王子璎摄


校史馆馆长牛庆玮正在讲党课 王子璎摄

党委书记门小刚讲话 王子璎摄

为激励材料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提高思想觉悟,增强政治意识,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331日上午,材料学院党校开班仪式暨第一期党校在南教301教室召开。本次党课由校档案馆馆长牛庆玮主讲,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党委副书记孙启龙与辅导员徐拥军、张琰出席。

开班仪式上,在慷慨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结束后,辅导员徐拥军宣读党校纪律与考核制度。材控1804班罗雨婷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中的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就党校开课表示衷心祝贺,勉励与会积极分子不断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奋力成长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档案馆馆长牛庆玮为全体学员讲授党校第一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牛馆长通过介绍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家国情怀与历史使命,为在座师生勾勒出优秀共产党人的形象。接着,他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中国石油大学的奠基人之一、中国石油科技和石油教育的开拓者、中国科学院院士、核化工专家、两弹功臣、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获得者、原北京石油学院副院长”—曹本熹的生平:以高尚的政治品质和卓越的组织才能,为中国石油工业的发展立下了卓著功绩;以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武装自己,抱有为人民和祖国奋斗献身的强烈意愿,为祖国的事业奋斗终身,奉献出了自己的一切。牛庆玮通过曹本熹生平的讲解以及卓越校友事迹的介绍,为积极分子们树立未来榜样,以让青春理想时刻萦绕在心中。

本次党校有助于入党积极分子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并结合新的形势要求,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和政治意识,增强党性,在学生中进一步发挥思想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