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备份勿用)

【外事工作】关于选拔材料学科本科生赴英国利兹短期学术交流的通知

作者: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339

一、项目介绍意义

1. 项目背景

英国利兹大学建于1904年,是罗素大学集团成员,英国最大的大学之一,有来自全世界151个国家超过33000名学生。学校图书馆是英国第四大图书馆,有280万书籍和50万本在线书籍。2017年利兹大学被Sunday Times评为英国年度大学,位于2018Q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所高校之列,根据泰晤士报星期日泰晤士报优秀大学指南2018”是英国排名前10位的大学。利兹大学在2015年被评为年度创业大学,在我国强调培养创新型人才的今天,利兹大学无疑成为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学习对象。

为了开拓学生国际视野,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生到英国参加联合培养项目和校级交流项目提供帮助,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9年本科生国际交流基金资助项目材料学科本科生赴英国利兹大学短期交流计划于20198月赴英国利兹大学进行为期8天的学术交流实践活动。本次学术交流对于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综合工程素养及国际学术交流能力产生积极影响,对于将来留学深造亦有重要意义。

2. 项目介绍

1)项目时间:2019820-827日;(暂定)

2)选派计划:学校资助6名材料类专业优秀本科生;

3)交流形式:体验校园文化与社会文化、参观图书馆、参加学术讲座、参观实验室、参加院士团队科研活动、与利兹大学师生开展学术讨论等。

二、选拔对象及选拔条件

1. 选拔对象:

我院材料类专业1-3年级本科生(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物理、材料化学专业的16级、17级、18级本科生)

2. 选拔条件:

专家组依据公开透明、择优录取的原则,通过面试及书面材料拟选拔6名优秀本科生参团。报名条件:

1)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所有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政治立场坚定,团队集体意识强,身体健康;

2)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排名前40%,具有较好的英语听说交流能力;

3)适应能力、自理能力和应变能力较强,能圆满完成出国(境)学习任务;

4)经济条件许可,有能力支付部分境外往返旅费、生活费及其他费用;

5)对于表面工程、腐蚀与防护、摩擦磨损、能源电池、纳米摩擦发电机等感兴趣,有意于开拓国际视野及国际化人才培养考察与实践。

三、费用说明

1. 项目费用包含国际旅费、国内外交通食宿等费用,约合人民币1.3万元/人(机票住宿等价格有一定浮动),因资金有限,项目拟资助8000/人,其余费用自理。回国后按实际发生费用报销。

2. 如入选学生出现以下情况,学院将取消资助:

 在提交的申请资料中,提供不实信息或隐瞒不利信息;

 违反校纪校规和交流学习协议;

 缺乏团队意识,不服从项目协调员或带队教师管理;

 由于个人原因,未能全程随队同步出访

3. 由于个人原因未能出行所产生费用由个人承担。

四、报名方式

1) 有意向申请的同学请加入材料学科赴英国利兹考察交流QQ群(号码:463438808),面试及其他事宜将在QQ群里通知。

2)请报名同学填写《材料学科本科学生赴英国利兹短期学习交流》(附件1);请于2019327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limeiyan@upc.edu.cn,命名方式如:材控1701-张三包括电子版申请表、学习成绩单、英语成绩证明(四六级成绩单或托福雅思成绩证明),面试通过后将纸质版申请表签字确认后递交。

3)面试包含英语口语能力测试和个人综合能力测试两部分。面试考核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报名截止时间:201932712:00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美艳

联系电话:18765269660

办公地点:E627

2019年赴英国利兹短期学术交流项目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