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材料学院征兵政策宣讲会”圆满召开

作者:丁朝政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273

武装部杨晓静老师详细讲解征兵政策 丁朝政摄

优秀大学生退伍兵代表廖彬龙发言 丁朝政摄

2019317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征兵政策宣讲会”在东环107教室召开,辅导员徐拥军老师主持会议,武装部杨晓静老师作政策宣讲,4名优秀大学生退伍兵代表以及材料学院团支书和有意愿入伍的学生出席会议。

大会伊始,武装部杨晓静老师向学生们详细地讲解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条件及要求,并向学生们介绍了高校生入伍的待遇及社会福利。台下学生代表们认真听讲,,以更好的向未能参加大会的学生进行宣传。随后,优秀大学生退伍兵代表廖彬龙和王金磊上台发言,他们以铿锵有力的语气向学生们表达了自己对参军的感受及参军对自己的帮助,并通过自己在军队中的亲身经历向学生们描述了参军的责任与担当;又和学生们交流了自己退伍后对大学生活的看法及大学学习等方面的问题。大会最后,徐拥军老师作总结,希望与会的学生干部将会议精神传达给班级同学,表示希望大家能努力奋斗,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为祖国的强军梦做贡献。

本次宣讲会详细地介绍了征兵政策的相关情况,不仅有利于让学生们充分了解征兵政策,提高学生们对征兵政策的重视度,还有利于让学生们更好地选择未来的道路,更有利于弘扬征兵精神,为祖国的强军梦做贡献,圆满达成了本次宣讲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