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材料学院赴安徽新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作者:殷述广 陈刚 张琰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727

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陈刚摄影

三方合作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 陈刚摄影

三方人员合影留念 陈刚摄影

38日至1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岛中石大科技创业有限公司赴安徽新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材料学院常务副院长郭文跃、青岛中石大科技创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单亦先、理学院沈国平教授和安徽新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杰参加签约仪式。会议由安徽新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经理邓豪主持,三方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王杰代表公司致欢迎辞,希望通过此次签约仪式,进一步与学校加强校企合作,在合作层次、合作深度上取得新突破。郭文跃介绍了材料学院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学科科研、学生培养、学院发展规划等情况,表示此次共建基地是三方良好合作的基础和开端,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深校企间合作,实现互利多赢。单亦先从校园情况、院系结构分布、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室、科研、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及青岛中石大科技创业有限公司情况。

三方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邓豪从企业文化、锂电隔膜、其他新能源产品、管理提升等方面介绍了公司情况。材料学院熊伟副教授介绍了特种防垢防蜡合金及其装置技术、可溶性合金及其装备技术、油品脱氯工艺、自修复合金技术和防腐复合涂层等功能材料制备和技术;戴昉纳教授从电容器、气体传感器和分离膜等方面做了介绍。

按照协议,安徽新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青岛中石大科技创业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承担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建设与运行任务,在技术研究、成果转化和转移、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安徽新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海科集团于2016年投资建立的高新科技型企业, 注册资本2亿元,项目总投资达10亿元,占地130亩,坐落于“九山环一湖, 翠螺出大江” 的诗城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致力于高端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的研发、生产、销售。

青岛中石大科技创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12月,是学校全资控股的公司化科技服务运营机构,通过致力于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建立学校产学研基地,培育发展高科技产业,为学校学科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