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习取真经,交流共发展 ——材料学院2018级材控专业召开专业介绍会

作者:滕怀泽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284

冯涛老师介绍专业 丁朝政摄

台下同学认真听讲 丁朝政摄

为使学生正确认识本专业,提高专业认同感,激发学习兴趣,38号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西环106教室召开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专业介绍会。会议由辅导员徐拥军老师主持,材控专业系主任冯涛老师、优秀学生代表周哲、赵玉萍主讲,班主任刘恩洋老师以及2018级材控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辅导员徐拥军介绍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并指出目前存在的三个问题:专业认识不清晰,对大学生活的错误思想,以及对未来发展的迷茫。随后优秀学生代表分享学习经验周哲首先对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这个专业阐述了自己的认识:培养优秀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的专业,发展前景广阔。随后他从目标确立、习惯养成以及能力提高三个方面讲述自己的学习经历,勉励2018级同学认真学习。赵玉萍在发言中强调“热爱”与“坦诚”两个词语,她认为,“热爱”是学习的动力源泉,而“坦诚”则是要做到不留丝毫杂质的学习。同时,她告诫与会同学要全面发展,努力追求卓越。她还鼓励2018级学弟学妹:“活要活得美好,梦要梦得热烈”。最后,最后,冯涛老师以“人生之路到底该如何走好”为切入点,从日常生活的点滴,个人的发展以及科技发展三个方面阐述专业的重要性,使学生对专业有了更充分的认识,激发学生的专业认同感,为日后的学习和发展指明方向。他指出,材控专业不仅贴近生活,也是科技发展的基础。同时,他勉励学生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怀揣对知识的敬仰,在不断探索中寻找到自己的那份答案,努力成长为一个优秀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本次会议不仅使学生对材控专业有更清晰的认识,同时有助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明确未来发展方向,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