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材料物理学生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作者:辛娜娜 张腾方 张燕宁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300

为进一步加强材物本科生党员队伍建设, 3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物理学生党支部于南堂311室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腾方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会。

本次会议由“纪律处分条例讲解”、“党支部工作条例介绍”和“民主评议工作”三部分组成。会议伊始,张腾方就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讲解。“纪律处分条例旨在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组织,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教育党员遵纪守法,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接着,张腾方对党支部工作条例进行了介绍。随后,张腾方强调了民主评议的重要性,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根据每位党员平时表现,党支部进行严格的党内互评。此次评议从思想政治、工作作风、责任意识、活动主动性四个方面层层展开。同时,对每位成员提出相应建议,明确下一步的前进方向和目标。最后,张腾方总结指出,每一位党员应高度重视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改正自己的缺点与不足,努力提升在各个方面的素养,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保持党支部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此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的召开,不仅使党支部成员对过去一段时间的学习工作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而且能够更进一步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有利于大家及时改正错误,同时对支部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