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伟人故里的“材子”宣讲会 ——让广大学子受惠于资助政策

作者:李烨成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3-02浏览次数:187

宣讲会现场

为响应国家教育扶贫号召,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十余位同学作为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前往全国各地进行教育资助政策宣讲。2019123日,材料化学专业1702班李烨成在伟人故里湘潭市的湘钢一中进行宣讲,本次宣讲面向两个班级共100余人。 

宣讲伊始,李烨成向高三学生介绍了国家给予大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包括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勤工助学、贷款代偿等等。接着,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获得资助的经历以及为此付出的努力和汗水,并以此激励广大高三学子要勤奋刻苦,坚持不懈。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的地理位置、自然风景和人文环境,并突出介绍了该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鼓励学子们报考中国石油大学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最后,李烨成告诫高三学子一定要戒骄戒躁,在最后的几个月里稳住心态,奋力一搏,考出理想成绩。

本次宣讲不仅让湘钢一中的高三学子了解到国家的各项教育资助政策,认识到国家对教育的重视及对寒门学子的关注,同时也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招收优秀生源起到助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