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看尽今朝天下事,争做爱国逐梦人”——材控1801与应化1802改革开放系列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宋鸿昊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8-12-31浏览次数:192

全体学生与成品合影 宋鸿昊摄

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纪念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801团支部与应用化学1802团支部于1213日至27日联合举办“看尽今朝天下事,争做爱国逐梦人”——改革开放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1213日至25日,材控1801与应化1802支部全体成员通过书籍、网络、走访等渠道全面了解改革开放发展的历史进程,总结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和创新成果,并用刻刀记录下来,把对改革开放政策的赞叹和感激与剪纸艺术融为一体,创作出一副改革开放成果图并于图书馆一楼大厅进行成果图展示。1227日,同学们在西环201教室参加改革开放的故事主题讲座。主讲教师郎帅从住房、交通、通讯等角度,带学生回顾了改革开放的历程,直观的展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成就。最后,郎帅老师勉励学生积极参与新时代的变革与挑战,抓住新时代发展的机遇,争做新时代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奋斗者。

本次改革开放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使学生深入了解改革开放的成果与意义,有助于新时代青年学生在未来发展中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为改革开放新征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