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来我院开展工作调研

作者:张琰、王劲草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389

会议现场张琰摄

1226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姚海田、副部长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万春、副部长孙鹏燕、副部长陈文军、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陈熙一行五人来我院开展工作调研。学院常务副院长郭文跃、党委书记门小刚、副院长韩彬、张军、孙道峰、党委副书记孙启龙、院长助理曹宁、办公室主任殷述广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工作调研会。

郭文跃院长、门小刚书记首先代表材料学院师生对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对我院学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郭文跃院长指出,学生工作要围绕“立德树人”开展,全方位调动学生积极性,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门小刚书记表示要从“严格管理、规范教育、追求卓越”等方面培养领袖人才,保持我校学生工作的优良传统,为学院、学校和国家的发展培养新生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汇报了自学院成立以来在思想引领、日常工作落实、队伍建设等方面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孙启龙表示,今后要围绕“加强思想引领、规范日常管理、统筹各方资源”三方面开展工作,抓内务、抓日常、抓落实,培养学生良好精神风貌,促进学生高端发展;搭建平台,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坚持立德教育,培养有理想、有担当的材料人。

姚海田部长对材料学院成立以来的学生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对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表示全力支持材料学院学生工作,鼓励我院要重视院风建设并将其代代相传。其次,姚海田指出要通过抓队伍、抓教育、抓服务以扎实学院日常保障性工作,培养出满足国家和社会需要的得力人才。在谈及辅导员队伍建设时,姚海田强调要加强辅导员队伍的结构科学化、职业化、专业化和国际化建设,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落实。

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学工处领导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材料学院的学生工作进展以及队伍建设,希望借此机会与学院积极沟通,推进各项工作的深度融合,助推材料学院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