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博士学生党支部召开“关注G20,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林 张燕宁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351

与会成员合影 尹晓丽摄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博士生准确把握国际形势,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以G20峰会为契机,129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学生党支部于工科E527会议室开展关注G20,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学习、讨论的形式为主,会议由博士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林主持,辅导员王佳出席,党支部全体成员及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成员及积极分子观看了G20峰会以及习近平主席出访西班牙、葡萄牙、巴拿马等国家的相关新闻,重点关注了中美领导人会晤的报道。接着,与会人员学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最后辅导员王佳同党支部成员一起对我国所处的国际形势及中美贸易摩擦问题展开讨论。会议中成员认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经历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飞跃,中国走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开启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征程。习近平刚柔并济的外交策略以及亲民幽默的外交风格得到了世界人民的广泛认可,并展现了一个富强、自信、文明大国的领导人的魄力,为中国的发展营造良好外部条件的国际环境,极大地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影响力、感召力,也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新时代遇到了最好的领路人。

此次活动的成功的举行,使博士生们对国际形势有了更清晰充分的认知,增强了他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同时支部成员会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承担新时代赋予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