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胜利油田技术检测中心来材料学院交流合作

作者:孙霜青 殷述广 王婷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908


会议现场 王婷摄

1211日,应材料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胡松青教授的邀请,胜利油田技术检测中心经理王观军、副经理隋林等一行六人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交流访问,探讨共建腐蚀检测与防护技术重点实验室。会议由孙道峰副院长主持,常务副院长郭文跃、副院长韩彬和相关领域的老师参加会议。

郭文跃代表院领导欢迎胜利油田技术检测中心领导来我院交流合作,并介绍了材料学院学科建设、材料分析测试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承担课题情况。王观军介绍了胜利油田技术检测中心的业务范围、腐蚀检测与防护技术重点实验室规划、检测中心和材料学院进一步加强合作等事宜。随后双方就共建腐蚀防护领域实验室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腐蚀防护项目技术研发方面,材料学院胡松青教授介绍了纳米涂层材料制作的灵敏催化剂在防腐蚀方面的重要应用;赵卫民副教授介绍其实验团队的人才实力和实验设备等基本情况。胜利油田检测中心领导对材料学院所取得的一些科研成果十分关注,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技术检测中心是油田科研检测型二级单位,是目前我国石油、石化系统最具技术实力和检测规模的综合性技术检测机构之一,是从事检测、科研、监督、评价的专业技术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