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很高兴认识你”心理团体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陈栋 王劲草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281

材控专业进行游戏中 陈栋摄

材物专业活动现场 陈栋摄

敞开心扉,增强协作。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8年级全体心理委员相继组织班级同学开展了“很高兴认识你”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以游戏的方式开展,寓教于乐,使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得到培训。据悉,材料1801班通过 “小鸡成长”游戏开展培训,使同学认识到遇到困难要适当转换角度看待问题,才能攻克难关不断进步。与此同时,材化1802班开展了“兔子蹲”游戏,这个游戏需要同组同学相互配合方可取胜。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18级材控专业全体同学在班级心理委员的带动下进行了“名字接力”等游戏,这不仅给同学们提供展现自我的机会,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更增进了班内同学的交流。活动顺利结束后,心理委员组织同学们对场地进行打扫,保持场地卫生。

本次培训的开展旨在使同学们互相了解、互相帮助,增强同学们之间的相互协作能力。同学们在游戏中感受到乐趣,班级凝聚力进一步得到提高。材控1804班万有磊说:“此次活动不仅让我结交到许多新朋友,同时也放松心情,我会积极调整好心态,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