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室网格化管理启动会顺利召开

作者:李波 冯生祥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8-11-18浏览次数:209

研究生工作室负责人合影 李波摄

张贴工作室座次表 李波摄

111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工科E527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工作室网格化管理启动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王佳主持,各研究生工作室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辅导员王佳表示,新学院要有新气象、新突破,实施研究生工作室网格化管理是一种有利于加强课题组成员沟通、联络、管理、负责的管理新模式,是一种突破常规、敢于探索的新思路。接着,辅导员王佳对各研究生工作室负责人提出要求:首先要尽快熟悉工作室成员,张贴座次表以便加深成员之间的了解。其次要抓好工作室基本的卫生、安全问题,实施轮值制度,增强工作室各成员的集体认同感和责任心。同时要结合学校要求和工作室实际情况,开展各类活动以加强文化建设和组织建设,尤其是研究生科学精神与学风建设,坚决反对一切学术不端行为,恪守学术道德,营造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此外,要做好文明礼仪宣传,展现研究生新面貌。随后,研究生会主席冷震表示,研究生工作室网格化管理有助于将各工作室联系起来,有利于以工作室为单位组织一些活动比赛,在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增强身体素质的同时,加深相互之间的了解。会议最后,辅导员王佳勉励各工作室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好宣传和落实工作,以提升学院研究生学生管理水平。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材料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进入新阶段。学院各级领导和老师在工作中敢于打破常规,寻求变革,创新管理办法以促进研究生的全面发展。新管理模式的实施在提高工作室成员的互助互信、增强工作室集体责任感和凝聚力的同时,为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更广阔的平台,有助于促进研究生各项工作建设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