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第一届“材风言韵”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作者:周迅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323

获奖选手合照 王子璎摄

赛后合影 王子璎摄

    1110号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办的以“家国同心,走向卓越”为主题的第一届“材风言韵”演讲比赛决赛在南教楼207举办。此次决赛邀请辅导员徐拥军、王佳、张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杨超逸、贾永杰、周熠,院主持队队长张沈默、宋子翰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比赛中,每一位选手都充满了自信,他们将激情融入演讲,声情并茂,从国家、从个人角度全面的陈述自己的观点。比赛后,王佳老师点评道:从你们身上我感受到了热情、责任与担当。徐拥军老师告诫大家:青春,现在是用来奋斗的,未来是用来回忆的。同时指出了参赛选手的不足之处,选手与在场观众受益匪浅。

 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比拼,结果揭晓。来自材料物理1701班的李靖同学荣获一等奖。18级新生也不甘示弱,二等奖由材料物理1802的孙健涵与材料化学1802的刘苗苗同学获得。

 此次比赛以“家国同心,走向卓越”为主题,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以来第一次演讲比赛,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次演讲比赛,旨在宣扬家国同心的精神,引导大学生向卓越看齐,培养学生的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