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控1604班学习“平”语近人

作者: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236

同学们在观看视频 秦依钒摄影

101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604班的全体同学在南堂402学习观看了《百家讲坛》系列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

这次观看不仅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读书学习态度和方法的学习,更是进入大三之后对自身学习的思考。学习是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成的“金钥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提倡并身体力行的重要习惯。习近平总书记提及的四句话为我们解答了为什么学习以及学习的意义等问题。他说: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今天的我们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要扎扎实实地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铺就一条前进之路。

    观看结束后,班长朱振啸在基本课程的学习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能树立“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的信念。活动结束后,乌达木同学表示:“这次的视频观看让我深受启发,学习不仅是个人的事情,也是集体的任务。我们要有更长远的目标,并从现在开始端正学习态度,学会学习、终生学习,不断进取,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材控1604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