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

作者:审核:发布者:汪玲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685


  2018925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19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会议由张军副院长主持,各系负责研究生工作的副主任及学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从制定背景、基本思路和工作要求等几个方面对新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了解读。本次修订结合“双一流”建设的核心任务之一——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突出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着力培养具有国家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各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的优秀人才。培养方向的设置要紧密对接国家能源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对接学生就业去向,充分体现学校和学科特色。培养环节的设计要更加注重区分层次、类别和培养方式,学术学位注重科教结合,专业学位突出专业实践,更加重视校企合作培养;明确对中期考核、必修环节、创新成果或职业资格衔接、学位论文等方面的要求;将“境外学术交流与研修”列为博士生方案的必修环节,充分考虑了来华留学生培养需要,课程体系更加精炼合理。

 经过会议研讨和解读,围绕新版培养方案的修订,学院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修订原则,为培养方案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