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喜迎2018级新同学

作者:司阳 张琰审核:发布者:殷述广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932

1 新生办理报到手续 王婷 摄

图2 新生通过易班系统报到 王婷 摄

图3 新生认真观看学院情况介绍 王婷 摄

图4 学院筹备工作组副组长向校长介绍迎新进展 王婷  摄

图5 校长鼓励我院18级新生 王婷 摄

图6 报到后心情愉悦的新生 王婷 摄

图7 教授为家长答疑解惑 王婷 摄

图8 教授为家长答疑解惑  王婷 摄

图9 教授为家长答疑解惑  王婷 摄

图10 学院召开新生家长会 周小卉 摄

图11 学院筹备工作组成员看望新生

图12 学院筹备工作组成员看望新生


99日,我院迎来了学院成立以来的首届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截止到目前2018级本科生报到288人,研究生报到100人。为了保证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院提前准备、精心策划,学院筹备工作组成员亲自到迎新工作点慰问迎新师生,欢迎新同学。

为解答家长和学生疑惑,学院设置了教授答疑解惑点,教授亲自上阵,向家长和学生就专业内容、专业前景等方面存在的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此外,学院分别于910日下午和911日上午召开了两场家长会,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校、学院概况以及学院人才培养情况,并就学生培养与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家长对学院“高端培养”的育人理念高度赞同,纷纷表示“选择石油大学,选择材料学院是正确的选择,对孩子的发展充满信心”。

910日上午,郝芳、刘华东、张玲玲等校领导莅临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迎新工作点指导迎新工作。郝芳向迎新工作人员询问了新生的报到情况,并与新生进行了亲切交谈,郝芳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不断创新、追求卓越,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郝芳高度评价了学院的迎新工作,并对学院发展提出新的要求。911日晚上,学院筹备工作组成员到新生宿舍看望新生,了解新生的生活条件。学院筹备工作组副组长郭文跃代表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新生在大学期间一定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并向新生传达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勇于探索、追求卓越,最后,郭文跃就安全方面问题对新生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大家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确保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本科生报到结束后,开始进入军训阶段,军训将持续到929日,930日开始上课。研究生于915日前开展集中入学教育、拜会导师、制定培养计划、购买教材等,916日开始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