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师生多种形式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作者:张琰审核:孙启龙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219

学院在唐岛湾校区举行“寻找最美微笑”活动  张文昊摄影

学院在古镇口校区举行趣味投飞镖活动   孟凡帅摄影

学院工会举办女教职工“咖啡主题活动”  张琰摄影

女教师现场制作咖啡  周宏飞摄影

参加活动的女教师合影  张琰摄影

芳菲三月,巾帼如歌。为了庆祝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和第24届大学生思美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学院女性师生共庆佳节,表达节日慰问和诚挚祝福。

35-7日,学院在唐岛湾校区开展了材韵正风华,青春遇石大寻找最美微笑活动,为参与活动的女性师生赠与鲜花一束,并使用拍立得抓拍属于她们的最美微笑,学院制作了“微笑照片墙”记录师生微笑瞬间。古镇口校区举办了趣味投飞镖等活动,丰富了在校师生的课余生活。

38日,学院工会组织女教职工开展“咖啡主题活动”,在咖啡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一场咖啡文化之旅。从了解咖啡产地、文化和烘培知识到亲手冲泡、拉花,获得一杯正宗的拿铁咖啡,旨在帮助学院女教职工在紧张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舒缓压力、放松心情。

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女性师生凝心聚力,为一流研究型学院建设发挥了“半边天”作用,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和榜样。王炳英教授获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甄玉花老师获批山东省教学改革重点项目,鞠虹老师获山东省腐蚀与防护学会科学技术奖,魏彤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刘鹏云老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臧晓蓓老师获评“京博伯乐”奖教金,赵明老师、赵文老师获评校2021-2022学年“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材物1901班涂竞方获评2022年“十大学生标兵”,材物2002班韩同英获评山东省优秀学生,材控1901班周奕彤获评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材化1901班王晗力获评2022年学校“公益之星”,学院女子足球队获第十八届青年健身节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