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

新能源材料系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员讲党课活动

作者:范黎黎审核:发布者:邢清琨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121

78日上午,为深入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能源材料系党支部开展了“七一”主题党员讲党课活动,通过学习交流,庆祝党的生日,是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党日活动。

会上,杨广武同志首先同大家分享了“长征”一词的历史来源,长征过程中的历史情况和背后蕴藏的深刻历史意义,以及对我们现代生活的重要启示,大家一致认同,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要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接下来,范黎黎同志与大家一起缅怀“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先生,学习了他的生平事迹。一颗稻种,填得满天下粮仓,让全世界吃饱饭,是他对家国命运的情怀和担当,是中国农业科学家科学精神的诠释,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注解。一代科学巨擘陨落,未竟的事业,科学的价值,正待我们去坚守,拼搏,开掘,留下丰富的精神遗产,激励一代代科研工作者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最后,康文裴同志为大家分享了一段央视在全国各地进行的海采视频,一起听听百姓心中的中国共产党,感受一下生活在新时代的人民的自豪感。视频中人们对比了过去和现在的生活,夸赞这些年来党带给人民翻天覆地的变化,幸福生活时刻洋溢在脸上。特别是通过这次疫情的考验,让百姓对党的信任进一步加深,这种认反映了自思想上的认同、理论上的认同、情感上的认同和政治上认同,坚实的群众基础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站上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我们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