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

材料物理系党支部赴青岛党史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王秀民 郝兰众审核:发布者:邢清琨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35

531日,材料物理系党支部前往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记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位于青岛市市北区海岸路18号,19238月,青岛第一个党组织——中共青岛组在这里诞生,这里成为青岛早期党组织传播马列主义、播撒革命火种、领导工人运动的重要阵地。馆内展示了青岛自1923年党组织建立以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和辉煌历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解说中,老师们认真参观了各个展区。参观过程中,老师们看到王尽美、邓恩铭、李慰农等革命领导人的革命事迹,深受感动和鼓舞。展厅墙上的每一张图片、橱窗里的每一件物品,都在诉说着共产党人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为了广大劳苦大众的美好生活,不畏强暴、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伟大壮举。老师们看得仔细、听得认真、学得深刻,在思想和精神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洗礼。

参观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王尽美、邓恩铭、李慰农等共产党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以及忘我工作、务实进取的敬业精神。坚定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