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材料学院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班开班仪式

作者:邢清琨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221

党委副书记孙启龙主持开班仪式


党委秘书邢清琨布置读书班有关活动安排

 

党委书记门小刚做动员讲话并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党校专职副校长、组织员陈春生给学员授书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鹏燕给学员授书


党委研工部主任周世光给学员授书


党校专职副校长、组织员陈春生给部分抗疫表现优秀学生赠书


党校专职副校长、组织员陈春生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材加工支部书记韩涛带领学员开展第一次集体学习


学习班学员合影


111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班开班仪式在古镇口校区新能源大厦239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工部、学院党委有关负责同志、辅导员、教工党支部支委、学生党支部支委共计60余人参加。党委副书记孙启龙主持开班仪式。

按照会议议程,首先党委秘书邢清琨布置了学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班有关活动安排;其次,党委书记门小刚作读书班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举办读书班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强化能力提升,打造高水平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同时门小刚领学并传达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参会领导给读书班学员开展授书活动,并向学院抗疫期间表现优秀的部分学生代表赠书;再次,学校党校专职副校长、组织员陈春生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强调各位学员要把本次读书班当做重要的学习契机,在学院党委的部署下扎扎实实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提高党性素养和能力水平。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党建工作的基石,各位学员作为基层党组织工作者,应该切实担负起责任,发挥好应有作用。同时要注重向身边的先进支部学习工作经验,争先创优。

最后,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材料加工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韩涛带领大家集体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专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材料学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班将在202011月至202112月期间,采取个人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学习研讨和红色教育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纵深发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同时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活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进一步提高我院广大师生及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做到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