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石大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7-22 20:31:3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我校参赛师生合影

【本站讯】7月18-20日,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在东北大学举行。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组成两支代表队参赛,其中司玉冬、朱振啸、闫翔林提交的作品“抽油杆接箍表面高速激光熔覆不锈钢涂层组织与性能”获一等奖,刘鹏、王桂丽、蔡鲲鹏提交的作品“CoCu0.25FeNi高熵合金的电弧熔炼制备及其在石墨烯CVD合成中的应用”获二等奖。王彦芳、石志强、曹宁、臧晓蓓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面向全国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在校生,大赛以“厚基础、强融合、重突破”为指导思想、以“学以致用、触及巅峰”为理念,致力于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型人才队伍,已经成为我国材料热处理卓越人才培养和展示其成就的重要平台,为行业发展、实现制造强国战略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包括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68所高校的136支队伍参加本届比赛。参赛作品内容涵盖新材料、热处理、表面改性工艺技术及应用成果,作品形式有论文、实物和专利等。经过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15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45项。

决赛中,我校学生针对机床精密丝杠的选材、热处理工艺设计、热处理设备选型和热处理质量检验等环节进行现场答辩,表现出色,最终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此外,我校学生还参加了同期举行的“第十二次全国热处理大会”,与参会代表进行广泛沟通交流,扩大了我校在材料热处理方面的影响力。

【 作者:殷述广 王彦芳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