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韩彬当选中国海洋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2019-05-23 09:49:4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5月18日,第四届中国海洋材料产业高峰论坛在南通举行,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韩彬教授当选为第一届中国海洋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

中国海洋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从事海洋材料及海洋工程装备研发、生产、应用和服务的科研机构、高校和大型企业等101家单位组成,正式通过科技部评审。毛新平院士任联盟理事长,周廉院士任专家委员会主任。

联盟目前共有7个分盟:海洋钢铁材料联盟、海洋有色金属材料联盟、海洋钛合金材料联盟、海洋无机材料联盟、海洋高分子及复合材料联盟、海洋材料腐蚀与防护联盟和海洋油气装备与材料联盟,囊括了海洋建设用的大部分材料,并积极开展和海军装备研究院、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单位的合作。

联盟本着以技术创新需求为纽带,以契约关系为保障,利于聚集签约各方的科技资源,依托联盟成员间已有的技术经济实力并积极争取国家引导资金及政策扶持的优势,以多样化、多层次的自主研发与合作创新相结合,搭建海洋材料产学研用的合作平台、扩大海洋材料的研发、应用,推广,促进海洋材料产业健康发展。彻底改变我国高性能海洋材料严重依赖进口的局面,提升我国海洋材料自主保障能力。

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中国海洋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南通市人民政府、南京工业大学承办。来自全国近150家海洋材料生产、研究、应用单位的35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多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共同探讨我国船舶、海洋工程装备与海洋材料的发展战略和方向,携手共促“海洋强国”建设。

【 作者:李美艳 殷述广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