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褚奇审核:孙启龙发布者:滕怀泽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278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落下帷幕,学院在本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共有34名学生在本届数学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届大学生数学竞赛学院学生获奖情况如下:

国赛预赛一等奖:

李新龙、宋维健、张千浩、郑宇、邱祎桁、罗培境

国赛预赛二等奖:

李付辉、张淼、高尚、马国斌、满子怡、张传志、曲宇童、王皓、王德韩、钱勃霖、张蕊、刘春辰、任鹏飞、李凌霄

国赛预赛三等奖:

李文杰、杨羽祥、刘彤、钱佳怡、王梓瑞、伍朝光、文星、武啸洋、赵宝国、栾欣铭、于明正、贾伯言、孙浩法、陈逸帆    

学院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基础学科教育,现已成为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学院以基础学科竞赛为依托,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充分营造了“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良好氛围。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The Chinese Mathematics Competitions,简称CMC)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学科竞赛,也是国内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竞赛的宗旨是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