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作者:张琰审核:孙启龙发布者:黄保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29

会议现场  刘林摄影

31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在工科楼E510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保同志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党委副书记孙启龙、专职组织员刘少伟及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学院机关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组织生活会,按照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要求,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党支部和党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开展“六查六看”,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针对性改进措施,形成了党支部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黄保同志代表机关党支部做2022年度支部工作情况总结,按照组织生活会的要求进行问题查摆、原因剖析,并针对查摆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随后,支部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剖析了个人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今后努力改进的方向。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代表学院党委对会议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机关党支部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高度重视和充分准备,严格落实了学校和学院党委的要求。孙启龙指出,学院成立以来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奉献、肯付出,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赢得了学院师生的认可。孙启龙强调,机关党支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善于运用组织生活会严肃党内生活、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法宝”;要坚持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提高管理水平、增强服务水平;要强化作风建设,珍惜岗位,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机关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他强调组织生活会是一次相互交流思想和自我提升的机会,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研究,深刻剖析,找出问题症结,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开展整改。基层党支部要按照“七个有力”的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秉承“团结·格局·质量”的理念,充分发挥“参谋、协调、督查、服务”等职能,坚持党务和业务相融并举,加强队伍和作风建设,开拓创新、务实高效,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和目标的达成贡献力量和智慧,以更加积极进取的工作状态迎接70周年校庆和学院5周年院庆。

按照民主评议党员程序,支部党员大会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5名同志被评定为“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