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组织学生赴齐长城路社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刘林审核:孙启龙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14

志愿者合影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植树播绿正当其时。2023312日,在全国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进一步落实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促进生态文明观念深入大学生日常生活,提升广大青年的绿色环保意识,材料学院组织材料类2201-2203班团支部走进长江路街道齐长城路社区参加社区举办的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 都雨摄影

植树活动现场,材料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与西海岸新区红色尖兵志愿者服务队相互配合,在绿化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扛苗散苗、挥揪铲土、扶苗填坑、培土浇水,有条不紊、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经过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材料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共栽种树苗26棵,并有序收拾和清理了现场的垃圾,用自己的行动和汗水充分展现了石大青年的良好风貌,为齐长城路社区增添了一抹绿色。

种子虽小,意义重大。参与社区植树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践行了绿色发展理念,还促进了材料学院各团支部与社区共建,充分彰显了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工作中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下一步,材料学院将继续依托节日开展各种别开生面的主题团日活动,将思想政治教育春风化雨般融入到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和活动中,引导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展示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