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院召开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褚奇审核:刘少伟发布者:滕怀泽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63

39日上午在古镇口校区海洋楼B202-B206,学院召开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专职组织员刘少伟、新能源材料系党支部书记凌翠翠、材料物理系副主任王兆杰及全体学生党支部委员出席考核会。会上刘少伟进行点评,门小刚作总结讲话。

本次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019级本科生材化材器学生党支部,2019级本科生材控学生党支部,2019级本科生材料材物学生党支部,2020级本科生材化材器学生党支部,2020级本科生材控本研学生党支部,2020级本科生材料材物学生党支部,2020级研究生第二学生党支部,2020级研究生第一学生党支部,焊接与表面工程实验室学生党支部,材料博士学生党支部,腐蚀防护与新能源实验室学生党支部等11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分析、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其他10个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现场述职后,对学院21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刘少伟现场对述职的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点评,对各学生党支部一年来抓支部党建工作的付出和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分别指出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政治建设存在不足、组织建设需要进一步完善、作风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改进方向。

门小刚在总结时首先强调,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重要意义。之后,从“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七个方面,重点阐述了学生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最后,门小刚对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提出要求,要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严格程序规范党员发展,着力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深入推进党建“双创”培育创建,保障支部党建工作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