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精神

作者:张秀良审核:门小刚发布者:黄保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317



常务副院长孙道峰发表讲话

党委书记门小刚发表讲话


223日上午,学院在逸夫会议室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门小刚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教学系班子成员、各业务单位负责人、辅导员和机关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常务副院长孙道峰首先通报了新学期工作会上王勇书记和郝芳校长的讲话精神。其次,孙院长从强化党建政治引领,构筑学院发展新格局;秉承人才强院战略,夯实学科建设新基石;注重质量内涵发展,取得教学成绩新突破;培根铸魂五育并举,凸显学生工作新气象;坚持内外交流拓展,打造社会服务新局面;统筹校区一体联动,探索学院运行新模式等7个方面对2022年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孙院长指出,2022年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院发展目标,聚焦“十四五”任务,秉承“关爱学生、尊重学者、崇尚学术”的价值追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体师生识大体、顾大局、讲情怀、重团结、乐奉献,全力做好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努力克服两校区带来的交通和生活等不便,务实苦干,在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孙院长也结合“十四五”目标分解完成情况进行了具体分析,查摆了问题,提出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最后,孙院长对学院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说明,他指出各位师生应深刻理解学校的意图和战略,按照学院的工作部署,重点抓好高端人才引进与培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高水平科研、高层次平台等方面的工作,利用好学校70周年校庆和学院成立5周年契机,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对外联系、开拓服务对象、获取办学资源,提高工作的显示度。

党委书记门小刚首先通报了学院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学院领导干部紧扣本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按照学校党委提出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重点从6 个方面进行对照查摆问题和原因剖析,门书记强调学院党委将从坚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在“真”和“信”上下深功夫;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扬斗争精神,在“全”和“严”上下深功夫;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强化担当谋事,在“高”和“实”上下深功夫等三个方面进行整改提高。其次,门书记结合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新学期工作会议要求和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要求,从坚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加强顶层设计、坚持加强学院班子建设、坚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立德树人、坚持高质量发展等八个方面对2023年度学院党委工作进行了部署。门书记指出,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团结·格局·质量”为目标,充分发挥“领头羊、发动机、催化剂、稳定器”作用,躬身实干、担当作为,坚持抢抓机遇,实干图强,奋力推进学院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70周年校庆和学院5周年院庆。

鲁效庆、王荣明和曹宁三位副院长分别结合新学期工作会精神谈了自身的体会,各自认领本年度的工作任务,并结合分管工作对本学期重点任务进行了通报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