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举办卓越青年科学家沙龙(第21期)

作者:戴昉纳审核:鲁效庆发布者:杨子莹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183

20221214日,卓越青年科学家沙龙第21期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杰青鲁统部教授应邀出席。本次沙龙的主题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及面上项目申报交流,由科技处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科技处基金与计划项目办公室刘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鲁效庆、学院青年教师10余人参加。鲁效庆主持本次沙龙。

鲁效庆教授简要介绍卓越青年科学家沙龙的由来及实施开展情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3位青年教师分别对拟申报的项目进行了汇报,鲁统部教授逐一对汇报材料的内容,从整体逻辑的架构关系、科研背景的强化、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练、和拟开展研究的组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指导。鲁统部教授的指导充满耐心和关爱、既专业又有高度,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的最后,鲁效庆副院长鼓励青年教师用心凝练科研创新工作,不仅要脚踏实地的做好科研工作,还要会总结、会凝练、有思想高度,努力冲击高质量人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