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我院入选第二批“青岛市侨星苑”建设单位

作者:张秀良审核:门小刚发布者:张秀良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39


近日,青岛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公布了第二批“青岛市侨星苑”评选结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榜上有名。

青岛市侨星苑是青岛市侨联创建的新型基层侨联组织,是联系侨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团结凝聚海内外侨胞,推动创新发展、开放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学校党委统战部的支持指导下,学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推动基层侨联工作实现新突破,为青岛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学院现有海外留学归国人员43人,一年以上海外经历的访问学者30人,专任教师中有海外背景的教师占比约70%近年来,在包括一大批留学归国人员及其团队在内的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学院发展取得显著成果。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40余项,山东省重大、重点等省部级科研项目60余项,与油田、地方等企业签订技术服务、开发、转让与测试等合同130余项,科研经费一亿一千七百多万元;获省部级技术发明奖和专利奖各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20余项;发表SCI收录高水平学术论文1200余篇。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坚持党建统领,加强队伍建设,凝心聚力,抢抓机遇,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继续突出留学归国人员及团队的作用,加强学科交叉和专业融合,踔厉奋发,实干图强,争取在重大科研成果和平台建设上取得突破,全面推动学院事业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