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学院女子足球队获青年健身节冠军

作者:郑宇 滕怀泽审核:孙启龙发布者:滕怀泽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288


女子足球队合影 莫钟瑜摄影

比赛现场 莫钟瑜 田露摄影

1030日至1124日,学校第十八届青年健身节五人制女子足球比赛在五人制足球场举行。我院派出王涓洁、夏君姿、翟冰艳、韩同英、栾欣铭、郑宇、张瑞凡、董晏菲、刘思言9名队员参赛。经过小组赛与决赛的激烈角逐,我院女足队伍最终获得第十八届青年健身节五人制足球女子组冠军,创造了参加青年健身节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女足姑娘们先以3:3憾平实力强劲的地院女足,比赛过程中,队员们积极拼抢,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球,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和敢打敢拼的精神风貌。随后对阵化院女足时,我院女足队伍多点开花,王涓洁、栾欣铭、郑宇均有进球,球队整场比赛打进14球,未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最后以6:0力克经管女足,在上半场队员状态不佳的情况下,球队迅速调整,逐渐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女足姑娘们在小组赛中最终取得了31平的骄人成绩,以小组第一晋级决赛。

决赛中,对阵上届冠军队伍文法女足,我院女足姑娘们准备充分,赛前做好战略部署。上半场,球队制造多次威胁进攻,王涓洁为球队取得首分;下半场,栾欣铭在队友助攻下再入一球。虽对方凭借灵活跑位扳回一球,但我院女足姑娘们以针对性的防守限制住对方的进攻,拼体力、拼韧劲,最终将2:1的比分保持到最后一刻,球队创造队史最好成绩,斩获冠军。

在本次比赛中,我院女足不畏强手,敢打敢拼,顽强拼搏,永不言弃,赛出自己的风格与水平,不仅展示了我院女足一流的竞技实力,更展现了材料学院体育运动队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顽强的体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