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范壮军教授入选科睿唯安2022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作者:杨子莹审核:鲁效庆发布者:杨子莹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49


1115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22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我院范壮军教授榜上有名,连续两年(20212022)入选该榜单。



今年,来自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的6938名科学家入榜,其中,中国内地入榜1169人。入选高被引科学家榜单,说明该科学家论文被引频次在Web of Science™ 中位于同学科、同发表年份的前1%,体现了在同行之中卓越的学术影响力,为该学科领域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该榜单是遴选全球高校、研究机构和商业组织中对所在研究领域具有重大和广泛影响的顶尖科学人才,数据是根据20111月至202112月的11年期间所发表的高被引论文数量遴选得出。遴选方法是基于科睿唯安科学信息研究所文献计量专家所进行的数据分析,利用 InCites™  ESI™,按照基于学术论文发表数量和Web of Science™引文数据的科研绩效指标和趋势数据专门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