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学院获批建设青岛市重点实验室

作者:杨子莹审核:鲁效庆发布者:杨子莹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63

近日,青岛市科技局发布关于批准建设青岛市重点实验室的通知(青科基字〔20227号)。依托我院建设的青岛市光电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名列其中。

青岛市光电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面向国家能源战略和山东省、青岛市产业发展需求,以光电材料作为切入点,通过集中优势力量搭建一流科研平台,为驻青企业提供光电转换材料与响应器件、光电制氢及应用关键材料与技术、光电能源转化与存储材料、光电材料在石化行业中的应用等方向的技术和智力支持,引领青岛市先进能源材料与前沿技术的发展方向,实现原创性成果的产出和转化,更好地实现与政府、企业项目的对接和产学研结合,打造服务青岛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重要研发基地,助推青岛市经济和社会发展。

青岛市重点实验室是由青岛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在全市范围内展开的重要科研规划和战略工作部署,是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的后备力量和有益补充,是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学术交流、科研装备比较先进的重要基地,是发展共性关键技术、增强技术辐射能力、推动产学研相结合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