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曹宁老师荣获青岛市第十三届青年科技奖

作者:杨子莹审核:鲁效庆发布者:杨子莹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88

近日,青岛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下发文件,公布了第十三届青岛市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名单,来自全市高校、院所、企业、医院等单位的50名科技工作者获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曹宁榜上有名。

曹宁长期从事材料学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兼任山东省海洋油气装备焊接与表面处理工程实验室专职秘书、青岛市能源与装备材料产学研合作联盟常务理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10余项,获国家发明专利10项、发表学术论著50余篇。曾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山东省专利奖(三等)、山东省中西医结合科学技术奖(二等)等奖励。指导学生获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国赛铜奖、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等奖项。

青岛市青年科技奖设立于1997年,是青岛英才211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两年评选一次,被列入青岛市人才强青计划,已成为青岛人才工作的知名品牌。该奖项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创业热情,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进一步为青岛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