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读书班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读书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作者:陈曦、张琰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37

集体学习现场   唐思惠摄影

学院专职组织员刘少伟致辞   唐思惠摄影

102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读书班在古镇口校区新能源大厦237报告厅举行第三期开班仪式,并集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院专职组织员刘少伟及读书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

开班仪式上,学院专职组织员刘少伟致辞,着重强调了读书班学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真正做到学原文、读原著、悟道理,同时要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要在党支部中发挥好标杆作用,将党的先进思想传递给支部成员。刘少伟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多读书、读好书,积极从书本中汲取知识,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开新局;二是勤思考,不断深化自己的思想,做有自我主见的新时代年轻人;三是做好实践,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实践验证真理。

读书班学员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集体回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集体学习。随后,材料博士学生党支部张立来同志、焊接与表面工程实验室学生党支部陈珊同志、2022级研究生第二学生党支部林美辛同志分别谈了学习体会。读书班全体学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详细,高瞻远瞩,思想深邃,鼓舞人心,作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命运与时代紧密相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更加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