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美国Gamry电化学仪器公司高级仪器专家张学元博士来校交流

作者:邵庆国审核:曹宁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71

报告会现场  孙冲摄

97日,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建波教授邀请,美国Gamry电化学仪器公司高级仪器专家张学元博士来校访问并做学术报告,题目为《非线性电化学技术在腐蚀监测中的发展与应用》。学术报告由孙建波教授主持,材料科学与加工系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张学元博士介绍了多种非线性电化学技术在腐蚀监测中的应用原理及最新进展和石英晶体微天平在腐蚀领域的测试和作用,并就管线钢高温高压H2S/CO2腐蚀电化学机理等前沿理论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到场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孙建波教授向张学元博士颁发了兼职教授的聘书,并讨论了小学期国际教育周课程的相关事宜。

张学元(John Zhang)博士,美国Gamry电化学仪器公司高级仪器专家,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及瑞典皇家工学院联合培养获得博士学位,曾任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腐蚀科学家(永久职位)、瑞典腐蚀所访问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金属所副研究员等职位。主要研究方向涵盖电化学阻抗和谐波测试技术等领域,在国际会议主持或者受邀请报告超过30余次,发表论文110 多篇,负责或者参加专著或者译著5部。目前负责和参加一些美国ASTM标准的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