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读书班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班举行4月份集体学习

作者:尚益竹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53

活动现场  尚益竹摄影

活动现场  尚益竹摄影

42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班集体学习在古镇口校区新能源大厦237报告厅举行。学院专职组织员刘少伟及读书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

读书班学员在材料研第二纵向学生党支部书记胡玉颖同志的带领下,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七专题组织学习探讨,重点学习“把世界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共同努力把人类前途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等重要讲话文章。在集体学习结束后,读书班学员赵鹏飞、宋子翰、曹琛捷、王珺同志分别谈了学习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每个民族、每个国家应该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努力把我们生于斯、长于斯的这个星球建成一个和睦的大家庭,把世界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努力把人类前途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相互信任,并肩前行。随后,读书班通过央视新闻简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并做了讨论交流。

学院专职组织员刘少伟老师作总结讲话,他表示,青年是未来社会的主干力量,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青年人责无旁贷,大家需要不断提升自己,善养浩然之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引领着当代科学发展进步的科学指南,蕴含着丰富的求学治学、做人做事的大方向、大道理、大智慧。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他强调全体学员要通过参加读书班的学习,有意识地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希望大家在读书班的所学所感对今后的人生产生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