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材料化学系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徐静审核:刘少伟发布者:刘少伟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99

123日下午,材料化学系党支部在唐岛湾校区工科E510和古镇口校区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线下的形式召开了支部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海翔老师主持,材料化学系全体教师参与了会议。

首先,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第三个历史决议:学什么,怎么学?》等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材料。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材料化学系党支部王林老师讲微党课

随后,支部开展党员讲微党课活动。王林老师就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的定位和背景做了详细的讲述,参会教师们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其时代意义。

材料化学系开展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最后,大家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就材化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培育、教材建设以及优化本科生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研讨发言,会上各位老师各抒己见,经验丰富的老师对课程建设,多元化、差异化人才培养模式及年轻教师的发展和培养等出谋划策,为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