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青年发展促进会成立

作者:张琰审核:曹宁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410

会议现场  张琰摄影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学院青年发展促进会理事会委员  张琰摄影

学校团委副书记石国卿作专题讲座  张琰摄影

122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在逸夫报告厅举行。学校团委副书记石国卿,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及学院3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成立大会。会议由副院长曹宁主持。

大会宣读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发展促进会章程》,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曹宁、孙启龙、王佳、王兆杰、黄毅超等5名同志为学院青年发展促进会理事会委员。

随后,学院青年发展促进会第一场活动举行,邀请学校团委副书记石国卿作题为《“互联网+”“挑战杯”系列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介绍》的讲座,对挑战杯”“互联网+”大赛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对近年来赛事的新进展、新精神、新要求等进行了解读和宣讲。石国卿以优秀国赛金奖作品为例,着重强调了创新创业赛事对创新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青年教师发展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后,学院青年教师普遍表示受益匪浅,感触良多,极大地激发了指导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工作的热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发展促进会是经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备案,在学院党政领导下全院青年教师自愿参加的群众性非营利组织,由学院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组成。旨在担当党政部门与青年教师之间的纽带和桥梁,搭建全院青年教师交流平台,调动全院青年教师积极性,加强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推进青年教师参与教学实践与教学改革,活跃青年教师文化生活,为研究型学院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