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实现国奖突破

作者:褚奇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403

“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方向”项目团队

赛前备战与指导

近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学院“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方向”项目获全国铜奖,创造学院在该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实现国奖数量“零”的突破。

“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方向”项目成员为谷欣秀、王雪梅子、李超、薛金伟、齐天一、李沈亭、沈丁哲、牟益增,指导教师为曹宁、臧晓蓓、祝磊、薛庆忠、于思荣、王佳、褚奇。该项目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致力挽原油泄漏、水体污染、有机残留之局,研发的超润湿碳纤维毡以各项优异的性能,有效解决了污水中难降解有机物处理过程中的种种难点。

此次备赛工作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院专家多次对项目进行辅导,全程做好支持和保障工作。参赛师生为克服两校区交流不便的困难,充分利用集中时间反复打磨项目,研讨梳理项目逻辑和项目成果,逐字逐句修改参赛材料,或“推翻重来”,或“逻辑调整”,或推敲细节……每一版材料的更迭都付出了参赛师生的宝贵心血,最终创造了学院在该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目前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大学生赛事。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等12个部委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吸引了来自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