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材料物理系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及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李小芳审核:刘少伟发布者:刘少伟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82

1130日,材料物理系党支部在工科E510召开支部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支部书记孙霜青主持,全体教师参与会议。

材料物理系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第三个历史决议:学什么,怎么学?》等文件材料。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1)坚持党的领导;(2)坚持人民至上;(3)坚持理论创新;(4)坚持独立自主;(5)坚持中国道路;(6)坚持胸怀天下;(7)坚持开拓创新;(8)坚持敢于斗争;(9)坚持统一战线;(10)坚持自我革命。会议还观看了历史经验“坚持胸怀天下”视频,视频讲述了党始终以世界眼光关注人类前途命运,从人类发展大潮流、世界变化大格局、中国发展大历史等几个方面正确认识和处理同外部世界的关系,坚持开放、不搞封闭,坚持互利共赢、不搞零和博弈,坚持主持公道、伸张正义,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历史车轮向着光明的前途前进。

张军教授讲党课《辽沈战役前的土地改革》

匙玉华老师讲党课《信仰的力量》

随后,支部开展了党员讲党史活动。张军教授讲述了题为《辽沈战役前的土地改革》的党课,详细讲解了土地改革的背景、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境以及如何突破困境的过程;匙玉华老师讲述了题为《信仰的力量》的党课,内容包括共产党人的信仰、信仰的力量、时代先锋和坚持信仰四个方面,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

最后,大家就“在双碳目标和四新建设等背景下,为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专业的升级改造、优化培养方案、更新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方面作何规划”“结合‘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专业在加强‘三个融合’以及探索多元化、差异化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如何思考”“如何加强招生宣传队伍建设,提升生源质量三个问题展开讨论,为课程建设、学科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