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褚奇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439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落下帷幕,学院在本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针对本届大学生数学竞赛,学院充分宣传,广泛动员,学生积极参与,精心准备,共有33名学生在本届数学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现将本届大学生数学竞赛学院获奖情况公布如下:

国赛一等奖:

李新龙、陈露琪、李付辉、潘永恒、杨瑞乐、刘冉

国赛二等奖:

陈康、魏浩南、李凌霄、李亚茹、王子龙、申华威、杨钊辉、马国斌

国赛三等奖:

田山、魏国欣、夏涛、郝云飞、宋维健、侯银蕾、徐子豪、武栋、高尚、曹硕、付佳琪、张成焰、张乐敏、王哲、郭欧阳、董万邦、信敬如、王昭茜、黄宝磊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The Chinese Mathematics Competitions,简称CMC)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学科竞赛,也是国内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竞赛的宗旨是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与发展。

学院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基础学科教育,现已成为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学院以基础学科竞赛为依托,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充分营造了“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