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古镇口校区新能源大厦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迟明烁、张琰审核:鲁效庆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273

为切实做好古镇口校区新能源大厦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教师和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1126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校保卫处、实验室管理处的统一指挥下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副院长鲁效庆、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督导组长周欣明及古镇口校区全体师生参加演练。

应急疏散   周欣明摄影

上午930,模拟新能源大厦发生火灾,烟雾弥漫,警报铃声响起,新能源大厦全体师生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规划的疏散路线有序撤离至东侧停车场。

师生使用消防器材扑灭火焰   迟明烁摄影

救援专家为学生指导急救技术  迟明烁摄影

随后进行灭火演示,保卫处工作人员现场为师生讲解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点燃火盆,师生使用灭火器进行扑救。红十字救援队专家,利用假人为现场师生示范讲解心肺复苏操作方法,并让师生亲自体验。

本次消防演练,使广大师生了解并掌握疏散逃生和扑灭火灾的基本方法,以及应对身边人员突发伤病时的急救技术,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