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蔡丽华审核:门小刚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207

1123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

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殷述广摄影

会议集中收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会议收听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  蔡丽华摄影

会议一致认为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会议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推进学习型政党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

会议一致认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学院党委、各基层党支部以及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将有关精神落实到工作当中;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要教育引导青年党员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源源不断培养造就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真心爱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要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格局,抓住“双碳”目标工作等新材料新能源发展的机遇期,进一步服务学院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