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学院召开线上学生家长会

作者:李伟嘉审核:孙启龙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304

孙启龙副书记主讲家长会 张琰摄影

线上家长会直播实况

为进一步增强家校联动,形成教育合力,1117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全院学生线上家长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主讲,各年级辅导员及600余名学生家长在线参与。

家长会上,孙启龙介绍了目前材料科学研究的前沿重点和发展趋势,以及学校近些年的发展情况,着重讲述了材料学院成立三年来克服种种困难,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生工作等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各位学生家长对学校、学院、老师以及学生充满信心。

针对学生目前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孙启龙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各位家长要主动关心孩子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及时关注学生的动态,有问题及时和辅导员沟通,不要因为学生成年之后就疏于管理;第二,当下全国范围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各位学生家长要和辅导员一起密切关注学生动向,做好思想教育工作;第三,要尤其注重安全问题,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近期不少高校发生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事故,各位家长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时提醒学生。除此之外,还要及时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多与学生沟通交流,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此次线上家长会的召开,不但加强了学院和学生家长之间的联系,拉近了学院和学生家长的距离,也进一步促进了家校互动的良好态势,有利于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